吴刚:天生胆小还爱挑战 一不小心成“网红”

新民晚报新民网
07.28 16:30
阅读 198
关注

  国际在线专稿(实习记者:郭琪):演戏一贯喜欢“走心”的“达康书记”吴刚,这次改行拍起了“武戏”,在《战狼2》中,持枪射击、近身搏斗、单手换弹夹等难度动作都是一气呵成,丝毫看不出来他是第一次“上战场”。导演吴京笑称“希望将他培养成老戏骨里最能打的”。

  从话剧舞台出道,参演了诸多正剧的正宗演技派,吴刚对演戏颇有自己的坚持。也许是因为话剧的启蒙,吴刚很注重与观众的互动感受,无论拍戏的过程怎样艰苦,观众叫好的作品才是真正的成功。

  厚积薄发,现在作为“中年网红”,收获了大批90后、00后的新粉丝,表情包、视频弹幕随处可见,还被发现了许多演戏之外的可爱之处。而吴刚本人除了感谢之外,似乎也很适应现在走红后的生活。

  《战狼2》首次出演动作戏

  国际在线娱乐:介绍一下您在《战狼2》中出演的角色?

  吴刚:《战狼2》中演了一个参加过越战的老兵,叫何建国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是第一次接触动作戏?

  吴刚:对,这是第一次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训练什么的挺艰苦的,为什么想要去接拍这样一部戏?

  吴刚:因为从前没有拍过这种类型的戏,所以有这样一次机会,我觉得挺难得的。再有,在这部戏里能够和吴京,还有他的团队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,学到很多的知识,这是非常非常难得的。所以我比较珍惜这一次的合作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您有为这部戏健身吗?

  吴刚:那是必须要完成的,因为在戏里面饰演一个退伍军人,那么军人的举止,军人的行动,都有军人的标准,怎么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达到这种标准,那就要开始高强度的锻炼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有在戏中受伤吗?

  吴刚:有啊,拍戏,尤其像这种类型的戏,这些是避免不了的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有爆破、翻车之类的片段,您害怕吗?

  吴刚:当然害怕,因为我天生胆小,参加这样的戏我觉得是挑战,但是幸好这个团队非常的专业,而且吴京也是非常专业的演员,一个非常好的导演,所以我觉得这样的保险系数应该是很大的。

  一不小心成“中年网红”

  国际在线娱乐:现在有很多的90后、00后的朋友都喜欢您,给您做了很多表情包,您自己有用吗?

  吴刚:这个是挺好的事儿,挺好的,我觉得他们喜欢一个演员,喜欢他所塑造的人物,能够打动他们,能够让他们喜欢,他们可以把时间花出来之后,给你做很多的表情包这样,所以我每次也会跟他们有一种互动,这样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,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一种感谢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之前除了拍戏之外,最近还火了一首歌叫《好电影不散场》,想问您平时喜欢唱歌吗?

  吴刚:唱歌,也唱,就是自己偷着唱。那次是我主持金鸡奖的颁奖典礼,这也是我第一次主持这么大的一个活动。以前没搞过,我觉得这是影协对我的一种信任,第一次干这个事儿,所以压力特别特别大,需要把所有的串场词全部都弄得非常非常的熟,而且还要用非常生活化的语调把他展现出来,前一段时间又重新在网上开始放我那段,我觉得还挺棒的,其实跟人家合成也就合成了2次,后面有跳舞的,我来把词说好,这都是第一次的尝试,我觉得每一次尝试都会让你有一次新的发现。会更好的知道有哪些方面的不足,将来有机会的话,会把这些不足弥补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唱歌方面比较喜欢谁?

  吴刚:屠洪刚啊,那我兄弟,唱得非常好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能唱两句吗?

  吴刚:刚子的歌我不敢唱,真的,他在的时候我不敢,他不在的时候我更不敢唱了。其实每个艺术的行当不一样,但是传递的信息都是一样的,我听他们唱歌真的是一种享受,他们真是用心在去唱。

  “老戏骨”演戏有态度

  国际在线娱乐:您参演了很多的话剧、电视剧,现在又出演电影,您觉得更喜欢哪种表现形式呢?

  吴刚:我觉得哪种都是把人物塑造好了之后让观众喜欢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您觉得这几种表现形式之间对您的表演有相互的助益吗?

  吴刚:无论是演话剧还是演电视剧或者电影,相同之处都是塑造人物,都是应该塑造鲜活的人物给观众看,话剧舞台是跟现场有一种互动,其实现在,电影也是这样,只要是你把真实的情感,真实的人物感受,把他准确的传递出去,传递到观众心里面,观众都会很喜欢,都会认可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接拍了这一部动作戏之后,下一部还想拍类似的吗?

  吴刚:我得看看我表现的怎么样,如果观众特别喜欢,我就接着干,如果观众说“吴刚你演的这是什么玩意儿啊”,下回就不演了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不觉得(动作片)很累吗?

  吴刚:累是应该的,做任何行当你不累怎么会呢,累,没有问题,只是你把所有的东西,想表现的人物,是不是能够准确地在累的当中能把他表现好,能够让观众喜欢,那么累也就觉得不累。

  国际在线娱乐:接下来有什么想挑战的角色?

  吴刚:凡是我没有演过的,凡是能够感动我的人和事,我都想去挑战。​​​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要搞一个我也记不住的名字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